別說有多愛我


圖/Mad Monkey "Depression"


拜托拜托
別再吵了
你們別再說有多愛我了
我不再像從前那麽天真
那麼容易相信謊言了
你們若是真的愛我
早就相親相愛了
早就任勞任怨了
這片土地早就如她的名般美麗

想不懂為什麼 愛一定要說出來
說出來了還要張牙舞爪到處嚷嚷
說出來了還要強迫我和你們一樣表白
一樣認假為真地聲稱這就是我唯一的愛
真愛是放在心上密而不宣的默默奉獻
放在手上玩弄的那叫做手段
我已經看懂
那才是你貪慾的真正姿態

眾人的事難道就只是互揭瘡疤?
眾人的事難道一定要吵架解決?
你說是為了謀福利?謀誰的福利可以
抛卻一切值得珍惜的舊價值?
可以不顧一切指鹿為馬顛倒黑白?
可以背叛倒戈忘記恩義?
可以出賣朋友甚至自己的靈魂?

你們可知我有多麼想知道
當有一天不再吵鬧的你們會做些什麽偉大的事?
或許那時的你們
只是一具會呼吸的皮囊
而所能做的所會做的大概也只是
延續尚存的一息
至於靈魂
你們根本忘記早已出賣了祂

門前的小樹如今就要長成大樹
昨日的風雨今天還記得怎樣走過
只是我不知道要怎樣告訴我的孩子?
怎樣教他再造一片青蔭給孩子的孩子?
那些種樹的人業已沉默凋零
而你們演繹的人生和愛情
你們聲嘶力竭所說的故事
是如此荒腔走板醜陋不堪
這早已使他們恐懼逃避
沒有了信念幻滅了理想
更談什麼愛的實踐?

我可以不聽不看不聞不問
但拜托拜托
救救孩子


200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