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腳




在台北迷濛的雨中過農曆年。今天除夕,除了張羅一桌祭祖的年菜、
與親朋團聚外,回望這一年,辛酸苦辣,點滴心頭。

如果時間是一首詩,除夕這一天該是詩的韻腳,壓在歲末,令人回味,
儘管餘韻繞心,揮之難去,卻也催人前行.......

於是即興了一首「韻腳」如下,剛才出爐,在大年夜裡的鞭炮聲中,
陪你守歲,與你分享,這詩的韻腳、時間的韻腳。




讀我
在一首詩裡
輕輕地 慢慢地
聽,我來自音聲的引力
從屬於詩

讀我從春之丰姿
到秋之凝練 
從冬雪之淨 又復
夏荷之清

讀我
在一段深情
和一只斷琴裡
在一縷思念 以及
思念化在詩行間的
珠璣裡

讀我
以口 以心 
以奇神 以異趣
以幽深微婉 以瀟灑放逸
逐句讀去,一路到底
詩的天地 
密意是一盅
濫觴於心的純釀

讀我
讀我善的靈魂
美的符碼
真的心

讀我
在你的咀嚼
與回味中
我是一方鈐印
銘鐫你音聲歇處
餘韻謝落時,饒新的
一蕊春意 


 2013/02/09 17:18:24